我想,一個部落格的誕生,彷彿一個新生命的開始,就以小蘇菲來打頭陣吧~

28歲的一年,
生下了可愛的小蘇菲,升格為媽咪了。


在未滿3個月不可說的習俗下,靠著拉的早不如拉的巧的大腿拉傷,順利的瞞過同事們,悄悄的暫停了跳舞課、日常搬貨,也戒掉了咖啡、茶以及辣椒....,靜待三個月可以大聲宣告的那一天。



從懷孕開始
   我算是真的很幸運的孕婦吧~
沒有孕吐、沒有頭昏、沒有滿臉痘痘也沒有半夜突然想吃臭豆腐 (所以陳老鼠也挺幸運的~),唯一可以抱怨的就是半夜總是得要起來上廁所,因為子宮壓迫膀胱   導致十分頻尿,過去20幾年總是一叫到天亮的我,有七個多月的時間,每晚要起來1-2次。 

懷孕中最幸福的事,就是感受到大家的關心~~對於孕婦,大家總是多一份熱心、耐心還有愛心,好媳婦、大隻柔、小優什麼東西都不准我搬,不小心踢到紙箱唉唷一聲就會引來大家的大呼小叫,懷孕期間的健忘、迷糊都可以得到大家的原諒,因為大家說孕婦真的比較笨!!

 



陳老鼠會在晚上睡覺時,
貼著我的肚子唱張懸的寶貝”,在被子裡想像著小蘇菲伸出手、踢踢腳的模樣,在小蘇菲用力踢我的時候,指著肚子說:媽媽懷孕很辛苦耶~ 你還一直踢  看你出來我怎麼教訓妳!雖然有時會遭我白眼對待,但我知道他跟我一樣期待小蘇菲的誕生 ~~

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,我還是日復一日的坐捷運上班,大家總是會問有沒有人會讓座給我,我只能說在七個月之前,不要奢望太多。很多時候,我根本沒有機會走到座位前展示我的肚子,不過白目的人不少,但好人也是很多,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白髮蒼蒼的阿伯堅持要讓位給我。還有一個歐巴桑,在讓位給我以後,走到博愛座對著兩個死高中生大聲的說:你們真是有夠丟臉啦!! 不禁佩服歐巴桑的熱心與豪邁,內心也深深覺得,這個世界還是很溫暖的~


就算肚子大成這樣,也不一定會有位置坐唷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